昨晚和姐去东艺听了艾森巴赫与石荷州节日交响乐团的音乐会,老实说,略感失望。原本就在石荷州和捷克爱乐之间纠结,但因更偏向有老柴的,就选了石荷州。事后看并不那么理想。

感觉像是带了一群青年学生来,整场音乐会小失误不少,吹呲了音,不整齐,就连节目册上说的顶级钢琴家齐蒙-巴托也是准备并不充分的样子,连柴一钢协这么脍炙人口的曲子都要翻谱弹,前两个乐章节奏超级慢,而且那么一个原本应该很有气势的开头被乐团里某个声部疑似出错而毁了,只有最后一个乐章扳回来一点。而下半场的柴五也不舒服,最后一个乐章中有一个应由小号出挑的部分,却由于小号人数太少还是水平不足的莫名问题,主调完全被乐团盖住了,真是无法理解!

脑补了艾森巴赫的OS:一群渣渣真心带不动😤

想起08年11月圣彼得堡爱乐来访,作为志愿者有幸在后台听了整场演出,上半场和昨晚的曲目完全一样,但气势恢弘得多,钢协的开场一出,我激动得热泪盈眶,瞬间被击中了。去年他们再次来到了魔都,我仍然是再次被击中,同样在东艺,圣彼得堡爱乐的声音就像有弹性一样,充满了厚度和情感,听完回味无穷,甚至无法自拔。

老柴的东西,还是要俄国人自己来诠释才是正道啊!

评论
 
© Accioligh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