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avierkonzert Nr.23 A-dur KV 488 (Kadenzen: W.A. Mozart): I. Allegro - Christian Zacharias、Gunter Wand、David Zinman、Staatskapelle Dresden、Sinfonieorchester des Norddeutschen Rundfunks、Symphonieorchester des Bayerischen Rundfunks

虽然从小学琴弹过不知道多少莫扎特的曲子,但德扎的出现还是让我第一次认真地重新审视莫扎特这个「人」,作为天才、神童的他,作为真实存在的一个他。

之前在上交听这部作品的现场时,就想到了野田妹说的:莫扎特是粉红色的23333 啊其实说起来,在看nodame cantabile的时候已经隐约觉察到自己对于古典音乐的了解是多么疏浅,虽然一直自称是古典音乐迷……真正去深入了解的一个作曲家,只有大学时候研究过的老柴,当时还写过一篇论文(不过具体写了啥早就忘了= =)

人啊,越深挖,反而越觉得惶恐,因为未知的东西实在太多了。自勉。

评论
 
© Acciolight | Powered by LOFTER